跳至主要內容

拿德国的制造来说,他是一种循环,企业高质量高科技保证一定水平的利润率,所以可以用高的薪资和好的休假雇到高水平的工程师技工研发人员,进而又保证了高质量高科技的领先优势;而中国是另一种循环,以仿制低质低价来获得市场,由于利润低就无法雇到高水平员工,则更要低质低价…

我还告诉你一个事实,对于众多德企来说,重点的市场是美国,其次是欧洲,中国是排在很后面的,原因是中国市场还是逐低价而非求质量。一般德国家族企业多,几百人就算不错了,他们的分部设置都是,总部工厂在德国,美国有分公司,中国就是代理商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早在11年前,美国著名的空头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就发出一份做空恆大的报告,非常详细的指出恒大存在的问題,并且明确预言了恆大的最终结局。

  蔡慎坤 @cskun1989 恒大出事是必然的,如果沒有权贵保驾护航,恒大早就化为乌有。实际上,早在11年前,美国著名的空头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就发出一份做空恆大的报告,非常详细的指出恒大存在的问題,并且明确预言了恆大的最终结局。 香橼创办人安德鲁·莱福特在2012年6月21日发布的一份长达57页的做空报告,指控恆大存在欺诈行为,警告投资者恆大日益增长的财务风险,直指恆大涉五宗罪、存在七大危机。 该报告向投资者列出了恆大的“五宗罪”包括: 一、根据分析和初步研究,恆大已经资不抵债。从流动性角度来看,这家中国房地产企业将面临严峻挑战。 二、恆大管理层至少使用了六种会计骗术来掩盖其无力偿还债务的状况。财务报表存在不少错报,通过欺骗性的会计处理粉饰报表。研究表明,恆大需要总计减记710亿元,而其预计股东权益为负360亿元。 三、恆大地产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获得原材料土地,是对地方政府官员实施了贿赂计划。为了解决与这些贿赂、后续土地购买和相关房地产建设活动有关的日益严重的现金流短缺问题,恆大采用了一个複杂的庞氏型融资方案网,包括过度负债、现金流不足、高风险的信託融资等。 四、恆大的商业模式不可持续,恆大管理层正在努力掩盖公司岌岌可危、迅速恶化的财务状况。随著预售和楼房价格迅速下跌,恆大收益表和资产被严重夸大,以及其表外担保正日益成为迫在眉睫的负债。 五、恆大管理层一直表现出严重的判断失误。许家印的文凭系伪造,并且暗中通过资产交易为公司融资。而他大量投资在足球俱乐部、排球和影视文化项目上。 同时,香橼还在报告中列出了恆大的七个危险信号:现金存款回笼严重不足、快速增长的昂贵债务、预售量大幅下降、把关键资产贱卖给关联方、启动不经济项目以维持预售、合约销售额急剧下降,以及大幅打折。 具体包括:一、虽然恆大自称2011年前六个月合约销售额增长了146%,客户现金存款却持平。 二、尽管恆大吹捧自己“现金为王”的财政策略,但其债务馀额仍在爆发式增长。恆大的槓杆率过高,公司没有犯错的馀地。 三、恆大的流动性状况非常糟糕,以至于在2011年向信託业借款67亿元。而中国信託业以每年20%至30%的成本向房地产市场提供担保贷款。 四、恆大管理层有编造预售数据的动机。投资者需要非常谨慎地对待这些数字,因为它们未经审计,无法与审计过的财务报表直接吻合

好多哥伦比亚人往土耳其跑,他们说那儿东西便宜,可以代替中国,甚至想是下一个中国。我说再看看吧,靠着货币贬值的竞争优势不会长久。

土耳其可不是只有唉氏的货币贬值经济学,它实行自由市场经济已经70年之久,世俗化民主国家,主要靠欧洲订单,已经实现工业化。它的问题是唉氏正要独裁,在成与不成之间晃荡,能够阻止他的军方被修宪削弱了政治干预能力。